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掌上辦、一次辦……來觀山湖區社保綜合服務區體驗“一站式”服務

2021年08月27日14: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方便參保企業和參保群眾辦事,8月1日起,貴陽市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二層內全新的社保綜合服務區已正式啟用,該區包含了社保綜合服務窗口、人社綜合服務窗口、就業綜合服務窗口。

在社保綜合服務窗口,群眾可辦理涉及工傷、失業、養老等險種待遇核發、資格認証、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申請、異地就醫備案和社保卡服務等多類業務。此外,還可在此打印貴陽市個人權益記錄、查詢參保信息等。

市民填寫參保相關資料。

在人社綜合服務窗口,目前可辦理工傷認定申請業務,該窗口還開通了全省通辦業務,市民可通過登錄“貴州政務服務網智慧管理平台”進入“貴陽一窗式服務”或“全省通辦”入口提交相關資料,窗口工作人員在后台接到業務指令后,立即分屬線下各分窗口進行集中受理,積極打造“線上申報+線下處理”社保服務模式,讓社保業務不扎堆不等待。

在就業綜合服務窗口,記者看到市民張先生正在咨詢工作人員失業保險金相關事宜。據了解,該窗口包含民辦職業學校相關事項、失業保險、就業創業、職業介紹和指導、各類補貼申領等業務。與此同時,該窗口還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優質、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提供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服務,全年制定包括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民營企業周、殘疾人就業幫扶等持續性活動,全面滿足勞動者就業和用人單位用工需求,最大限度實現就業服務便民。

“現在每個綜合就業服務窗口都可一次性辦理多種業務,市民排隊等候時間大大縮短,大大提升了我們的服務效率和群眾滿意度。”該社保窗口工作人員王倫信告訴記者。

“本次服務我非常滿意,我能感到人社部門同志的用心服務,覺得很窩心。”觀山湖區在校學生李同學在咨詢就業相關事宜后,在該大廳啟用的服務評價系統給出了“非常滿意”的評價。服務好不好,群眾來評價。下一步,該窗口將通過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服務質量和服務效率,推動更多政務服務事項“掌上辦”、“指尖辦”,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社會保障服務新需求。

溫馨提小貼士:

2021年下半年公共就業服務專項行動提前知曉:

1.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以2021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促進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8月-9月)﹔

2.就業扶貧日行動:以脫貧人口為重點對象,動員脫貧人口積極就業、增加收入(10月17日)﹔

3.金秋招聘月:以重點企業和重點群體為對象,提供多樣化就業服務(10月-11月)﹔

4.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以2022屆高校畢業生、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期滿未就業人員為重點對象,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服務(11月下旬-12月上旬)。

有需要的市民朋友請密切關注,詳情可咨詢就業綜合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哦~(張奕妍、楊彥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