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楊柳鎮全面完成2021年度老年人免費體檢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9:09 |
小字號

為提高轄區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實現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楊柳鎮衛生院以精心組織、團結協作等方式開展了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工作。

此次體檢項目包含一般體格檢查和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脂、血糖、B超、心電圖等多項輔助檢查。該院提前謀劃部署,因地制宜的制定詳細工作實施方案,明確目標任務,全面壓實責任,確保體檢效率。

醫務人員提前備好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和設施設備,每天早上7點准時上班后便入村,選擇通風較好、相對空曠的地點,分批次、錯時段的組織老年人排隊開展健康體檢。對一些偏遠、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進行接送服務。同時現場開展健康教育講座,發放宣傳資料1500余份、紀念品(毛巾)近1000份,有效提高老年人的積極性和獲得感。

截止8月25日,已全面完成轄區內13個行政村的老年人免費體檢,共體檢966人,圓滿完成了目標任務。通過開展健康體檢,不僅起到疾病早發現、早預防、早診斷、早治療的目的,還為轄區老年人更新了個人健康檔案,實施了健康動態管理,掌握其健康狀況及影響的主要危險因素,也為電子健康檔案全面開放奠定了堅實基礎。(敖光順)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