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泉口黨員干部 將使命踐行在疫苗接種一線

2021年08月27日08:47 |
小字號

本報訊(梅浩浩) “今天七月半,家裡要做一大桌菜,我們等你回來吃飯?”

“媽,最近幾天都有緊急工作要做,暫時不能回來。”

……

8月22日,正在走訪核查新冠疫苗接種情況的德江縣泉口鎮水塘村駐村第一書記任恩多接到家裡電話,簡要介紹下情況后,繼續挨家挨戶“敲門”。

連日來,為全力以赴攻堅疫苗接種工作,加快構筑全民免疫屏障,更好地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泉口鎮黨委、政府迅速發起疫苗接種黨員干部先鋒集結令,以推進18歲以上人群疫苗接種工作為著力點,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再次深入排查、強化部署。黨員干部們帶頭主動放棄周末休息,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百米”。

全鎮各村(社區)鄉村振興工作隊全員下隊開展“敲門行動”,全面、徹底、地毯式地摸底排查,逐戶逐人清點,詳細摸排是否接種疫苗、未接種原因、接種地點、外出地點、接種証明等信息,建立詳細台賬,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通過微信群、宣傳頁等形式廣泛發動,及時接送行動不便的群眾接種疫苗,得到群眾一致認可。

“真的太謝謝你們了,安排車輛接送,我今天終於打到疫苗啦!”“到家門口接我,送到衛生院門口,帶我接種完,再送我回到家,太貼心了!”在銀甲村駐村工作隊的精心組織下,20多名老人順利接種新冠疫苗,返程中紛紛發表感言,一路歡聲笑語。

另一邊,大元村駐村干部和村“兩委”已連續作戰一個多月了。黨員干部們先后出動二十余次,為100多名群眾提供包車或私車接送服務。該村第一書記孟祥龍說:“我們村山高路遠,交通閉塞,獨居老人多,群眾出行困難。讓黨員干部接送‘多跑腿’,群眾接種‘少跑路’是辦實事的生動體現。”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