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委書記朱剛到區委組織部調研

2021年08月26日15: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5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到區委組織部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省、市相關安排部署,用新要求指導新形勢下的雲岩區組織工作。

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滕曉洪,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宋成強參加。

朱剛聽取了區委組織部的工作情況,並對區委組織部取得的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治性是組織部的第一屬性,要堅持把黨的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引導全區黨員干部深刻領會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深刻領會“兩個維護”是黨的最高政治原則,是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刻領會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深刻領會黨的思想建設是理論強黨的光榮傳統﹔深刻領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主題﹔深刻領會黨的組織路線是黨的建設的科學遵循﹔深刻領會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真正把黨的政治建設貫徹到組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朱剛強調,要堅持把換屆工作作為核心任務,嚴格執行“十嚴禁”要求,緊盯村(居)“兩委”換屆風氣監督,廣泛開展談心談話,始終堅持“以事擇人、人崗相適”,嚴格干部選人標准和履職條件,嚴把黨代表的政治關、廉潔關、能力關,抓好區黨代會的籌備工作,確保換屆平穩有序。要堅持把干部工作作為關鍵要務,持續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進一步樹牢正確用人導向,加大正向激勵力度,抓好干部教育培訓,在全區形成“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永爭一流”的濃厚氛圍。

朱剛強調,要堅持把基層黨建作為重點任務,創新黨組織設置和活動方式,扎實開展“筑固工程”,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促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堅持把考核工作作為重要手段,確立以平時工作、以核心指標、以實際成效、以群眾評價為主的考核指標體系,建立清晰具體的崗位責任清單,堅持精神激勵和物質獎勵相結合,多措並舉激勵引導干部用心干事、激情創業。

要堅持把招賢納才作為最強引擎,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拓寬多元引才渠道,關注人才需求,解決實際困難,搭建創新創業平台,大力營造支持創新、鼓勵創業的干事環境。要堅持把自身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提高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規矩意識,加強專業化能力培養,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機關。(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