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貴陽雲岩:社區環境“微治理” “三感”指數再提升

2021年08月26日15: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我在這裡住了60多年了,這裡原來沒有改造的時候,都是爛房子。現在改造后,環境很好,晚上可以下來乘涼,到處都干干淨淨的。”飛山街居民趙洪林說。

連日來,在飛山街,各項改造工程正在穩步推進。記者看到,部分人行道已經改造完成,工人們正在對沿街商鋪更換統一門頭。

“現在開始規范化,城市街道也變得干淨整潔了,又統一了門頭,以后城市形象會更好。裝修之后,我相信生意肯定會越來越好。”飛山街商戶趙輝如是說。

背街小巷雖然“背”而“小”,卻是社區居民生活的大舞台、大空間,是社區環境“微治理”的“主戰場”,關系到廣大市民生活的舒適度和幸福感。

“我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讓轄區居民享受到高品質的生活。”雲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謝飛介紹,近年來,雲岩區大力實施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其中,背街小巷作為城市的“毛細血管”,是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不容忽視的細節,也是社區環境“微治理”的“主戰場”,對於提升老百姓“三感”指數至關重要。

記者了解到,飛山街作為雲岩區打造的精品示范街巷之一。在改造中,雲岩區將以軌道交通1號線中山西路站為中心,對周邊飛山橫街、公園西路、飛山街進行整體規劃設計,打造現代化、時尚化、科技化的示范街區,進一步擴大網紅效應,提振周邊區域經濟增長,摸索“以街養街”新型城市管理模式的可行性。

“2021年,雲岩區共計劃改造50條背街小巷,其中10條是屬於精品打造的道路,其余的有管理類和一般改造類。現在,50條街道都已經全部開始動工並穩步推進,確保能夠按時有序完成改造。”謝飛說。

據介紹,雲岩區的背街小巷改造將充分繼承和發揚歷史淵源、文化底蘊、民族特色等特點,讓背街小巷改造留住鄉愁,弘揚本地文化特色。接下來,雲岩區將持續高質量推進“三改”工作,通過不斷完善基礎設施、補齊功能短板,為生活在老城區的百姓創造更高品質的生活環境。(趙萬江)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