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經濟觀察

綏陽小關鄉

金銀花產業實現產值1.5億元

2021年08月26日14: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羅忠美)綏陽縣小關鄉堅持黨建引領,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以金銀花產業為主導打造“一花三園”,促進群眾增收致富。

“一花”即金銀花,“三園”即苗圃園、種植園與加工園。小關鄉推行“合作社+公司+基地+農戶”組織方式,規劃打造金銀花苗圃園500畝,每年培育花苗600萬株,引領全鄉4519戶花農種植金銀花8萬余畝,年產值1.5億元。立足金銀花“藥食同源”特性,小關鄉建設金銀花加工園,精准招引培育金銀花加工廠33家,蒸汽殺青的金銀花品質好、品相好,得到了收購商的青睞。該鄉還立足金銀花“藥食同源”特性,在中藥材的基礎上,注重其經濟價值開發,使“藥品開發成食品,食品升級為茶飲”,以精品朵花茶、藥花提取綠原酸等為主要加工方式,提升其附加值,年銷售額達1.5億元。

小關鄉計劃在3年內把金銀花種植面積從8萬畝拓展到10萬畝,並對金銀花品種進行提純復壯,進一步在深加工上下功夫,研發出更多高附加值的金銀花系列產品,使群眾從中獲益。

據悉,綏陽縣作為“金銀花之鄉”和“國家金銀花種植綜合標准化示范區”,其種植的金銀花獲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目前,綏陽已實現全縣半數以上鄉鎮規模化種植金銀花,金銀花種植面積達16.27萬畝,使金銀花產業能夠真正結出“金銀”,目前,金銀花產業已成為綏陽縣群眾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徑。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