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洞天福地花海畢節

許風倫率隊到畢節調研旅游產業化工作

2021年08月25日09:27 |
小字號

8月21日至22日,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許風倫率隊到百裡杜鵑管理區、韭菜坪景區調研旅游紅色革命遺址、旅游產業化工作。

許風倫一行先后到普底鄉黃家壩阻擊戰紀念碑舊址、紅軍廣場,鵬程街道水口旅游小鎮、中軒杜鵑花城、人民醫院、石牛旅游小鎮、中醫養生館、初水花源酒店、濯纓谷溫泉、匯境花卉、花舍鍶鋰溫泉酒店、韭菜坪景區、二台坡景區進行實地調研。瞻仰黃家壩阻擊戰紀念碑,了解百裡杜鵑紅色文化,並詳細了解百裡杜鵑旅游業態分布,旅游產業項目建設、運營等情況﹔實地查看了正值盛花期韭菜坪景區運行情況﹔聽取了相關工作匯報后,許風倫對百裡杜鵑旅游發展規劃、運營、韭菜坪景區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百裡杜鵑、韭菜坪景區要繼續發揚連續作戰、苦干實干的精神,不大意不鬆勁不懈怠,持續推進旅游產業化發展,抓好市場宣傳、主體培育、盤活低效項目、項目投資及招商宣傳、疫情防控等相關工作。

許風倫指出,百裡杜鵑有紅色文化底蘊,更具有良好的自然資源和旅游發展優勢。希望百裡杜鵑利用文化特色,結合紅軍故事,講好新長征故事,傳承下去,鼓舞下一代。利用得天獨厚的資源,推進基礎設施的完善,不斷豐富旅游產品,拉長消費鏈條,在項目運營及業態培育上精耕細作。

許風倫強調,要把推進“四新”“四化”作為重大政治責任,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全力以赴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全力以赴狠抓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堅決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在新征程上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就。要創新思路、精准發力,做活全域旅游這篇大文章,推動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要將重點項目的規劃與旅游規劃、鎮村建設規劃等有機結合,突出產品的特色,打造旅游精品,力求旅游產品多樣化、特色化、品質化發展。要利用資源、政策優勢,將閑置資源開發工作進一步做實做細,集中打造旅游重點項目,積極推進旅游項目招商,形成良性互動。要利用好杜鵑花這一優勢品牌,立足花卉產業,大力開發旅游商品,實現旅游產業化發展。要圍繞旅游發展規劃,著力將旅游與康養、大健康等元素融合發展,不斷延伸旅游產業鏈條,豐富旅游業態。要持續全力推進旅游產業化發展,繼續做好溫泉、康養等項目,盤活現有存量,促進業態升級,助推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許風倫強調,赫章韭菜坪景區正處於盛花期,游客很多。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景區安全有序運行。赫章縣要創新發展思路,突出資源優勢,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要精准發力,著力解決旅游產業化“難點”,盤活低效項目,打通景區經營“堵點”,豐富消費內容,提升旅游項目效益,實現景區產業大提質。百裡杜鵑管理區、赫章縣要繼續加大旅游基礎設施建設、開發的力度,使旅游配套設施再完善、區域旅游品質再提升,旅游扶貧成果再強化,促進旅游經濟跨越式發展。努力打造新的旅游經濟增長點,實現旅游產業的大提質、大發展、大繁榮,力爭為全省旅游產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畢節市文化廣電旅游局)

來源:畢節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