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文明氛圍“濃”來觀山湖區這個街道看看

2021年08月24日14: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對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國家衛生城市復核迎檢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率,形成全民共享齊參與的濃厚氛圍和強大合力,近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各社區在轄區組織開展了各類特色志願服務活動。

碧海社區: 我為全國文明城市出把力

近日,為引導廣大居民積極參與到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中,碧海社區組織轄區黨員、物業、志願者、居民群眾開展專題活動。活動中,大家圍坐一起就轄區環境衛生、車輛違停等方面問題獻言獻策,氣氛十分活躍。隨后,志願者們臂綁綠絲帶、手拿火鉗積極投入到碧水雲天、麗陽天下兩個小區的環境衛生整治志願服務活動中,為打造美好家園貢獻力量。

潤興社區:社區物業聯手促文明

潤興社區聯合華潤物業公司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日前,潤興社區聯合華潤物業公司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大家巡查小區各個死角,並向居民發放文明宣傳倡議書。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轄區環境煥然一新,也營造了全民參與、共建文明的濃厚氛圍。

帝景社區:“大手拉小手” 文明齊步走

帝景社區組織轄區少年兒童開展“大手拉小手,文明齊步走”為主題的文明志願宣傳活動。

近日,帝景社區攜手共駐共建單位貴陽銀行觀山湖支行組織轄區少年兒童開展“大手拉小手,文明齊步走”為主題的文明志願宣傳活動,活動中,20余名小志願者穿著整齊的服裝,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為來往居民、沿街商鋪發放《致全區居民群眾的一封信》,倡導大家加入到保護環境的行列中來。據悉,此次活動不僅培養了孩子們“愛護環境、從我做起”的責任意識,同時也傳播了正能量,進一步推進幸福文明家園建設。

金元社區:“一米菜園”共建美好家園

金元社區開展了“打造成長花園 共建美好家園”活動。

日前,金元社區攜手貴陽市烏當區人心齊社區志願者服務中心在社區開展“打造成長花園 共建美好家園”活動,社區30余戶親子家庭參加。當天,活動分為“親子種花活動,共筑美好家園”“廚余堆肥知識分享,源頭減少家庭垃圾產生量”兩個環節,在親子種花環節,家長和孩子共同完成一盆花草種植,旨在鼓勵大家共同打造一個互動、交流、有溫度的社區公共空間。隨后在垃圾分類環節,志願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們分享家庭廚余垃圾自行堆肥處理的方法,並講解垃圾分類的知識,讓大家了解可回收物的利用價值及有害垃圾的危害。

雲上社區:童心妙筆為文明助力

雲上社區“我是文明小主人”主題繪畫活動。

近日,雲上社區組織轄區小朋友開展了以“我是文明小主人”為主題的繪畫活動。活動中,小朋友們用五顏六色的畫筆描繪出生動的圖畫,吸引了諸多居民朋友駐足停步,現場的志願者也為大家講解了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國家衛生城市復核迎檢工作的意義並發放倡議書,群眾們紛紛表示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將為自己的孩子起模范帶頭作用,讓文明的種子從小就扎根心裡。

接下來,金陽街道各社區將繼續組織開展相關志願服務活動,宣傳健康衛生的生活理念和文明風尚,積極營造“人人有責、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同時,該街道將持續發力,集中力量查缺補漏,對標對表整改落實,確保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國家衛生城市復核迎檢工作真正落地落實見效。(丁偉鑫、陳君、王秋雲、王幫仙、安春燕、周薇、李貴先)

(責編:李永馨 (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