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醉美銅仁

玉屏:千畝黃桃引客來

2021年08月24日08:5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葛永智

“黃桃剛剛採摘結束,休閑垂釣又火起來。”8月17日,玉屏自治縣皂角坪街道瓮陽村黨支部書記姚沅昌說。

瓮陽村距離玉屏城區車程約20分鐘,該村是集種植、加工、銷售、觀光於一體的黃桃產業村,依靠1000多畝黃桃園,先后發展農家樂、生態跑山豬、休閑垂釣等產業。

“十幾年前,多數村民住木房,村裡隻有幾條砂石路,日子苦。”姚沅昌回憶,過去,村裡基礎設施較差,沒有集中連片的產業,年輕人都外出務工,瓮陽村一度沉寂。

隨著國家精准脫貧工作的深入推進,水電路訊網等惠民工程先后落地,加上產業發展、環境整治、生態保護與觀光旅游的有機結合,繪就瓮陽鄉村振興新畫卷,村裡面貌煥然一新。

“在政府支持下,村裡成立合作社,集中流轉本村及5個鄰村的部分土地,打造以黃桃為主的精品水果採摘、觀光產業園。”姚沅昌說,依靠農旅融合發展,去年,村裡人均純收入超過1.6萬元。

近年來,玉屏自治縣利用武陵山區氣候和土地資源優勢,積極打造“一鄉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景”的旅游觀光產業,實現農業和旅游業深度融合,激活鄉村旅游高效發展。

休閑體驗農業快速發展。玉屏通過打造以瓮陽、混寨和沙子坳等地為核心的千畝黃桃產業村,著力提升老寨、楊柳、鐵柱山等地的精品水果生產能力,並與當地其他主導產業“串珠成鏈”,積極構建優質水果與休閑農業採摘體驗相結合的現代水果產業體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