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白雲區實施強基工程提升教育服務硬件環境

15所校園提升改造收尾

2021年08月24日09:0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提升改造后的白雲區十二幼三分園教學樓。

本報訊 記者從白雲區獲悉,今年7月以來,該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實施強基工程,對轄區15所中小學校、幼兒園實施提升改造,全面提升學校教育服務硬件環境。截至目前,15所學校的提升改造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秋季學期開學前可完工投用。

8月20日,記者走進位於白雲區牛場布依族鄉大林村的白雲區十二幼三分園(大林幼兒園)看見,改造完畢的教學樓外牆藍粉相間,教室、休息室、教師宿舍、廚房用餐區等功能室一應俱全,工人們正在進行水電接通調試、打掃衛生等收尾工作。據介紹,大林幼兒園是一所公辦幼兒園,設有3個班,可接收90名幼兒,覆蓋大林村、瓦窯村、祁山村、石龍村的學前家庭。

“之前的教學樓很陳舊,此次我們對教學樓進行了全部整改,建筑材料、實施標准全部嚴格按照相關要求進行。交付前,還會有第三方機構對各項指標進行檢測。”項目代建單位白雲區城維公司項目專員盧浩說。

據了解,此次學校提升改造項目計劃投入資金2800余萬元,學校提升改造范圍包括大林幼兒園、白雲二幼、白雲十六幼等6所幼兒園,白雲一小、紅錦小學、尖坡小學等6所小學,白雲八中、白雲三中、白雲二高等3所中學。學校提升改造項目於今年3月啟動籌備,6月完成“一校一策”方案制定,7月初正式進場施工,目前各項目已完成主體改造,預計秋季開學前即可投用。(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文/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