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消防公園”裡學消防知識

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行親子主題系列活動

2021年08月24日09: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參加活動的“小小消防員”在宣誓。

本報訊 為充分發揮消防主題公園宣傳陣地作用,培養提高師生及家長的消防安全意識、自防自救能力,8月22日,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在雀翎消防主題公園舉行大手牽小手·“童”游消防“園”親子主題系列活動。

當天,來自10個家庭的30余人來到現場,一起開展了尋找“紅藍”消防元素拍照打卡、聽“紅門主播”講故事、“變身消防員”、參觀消防器材、“小小消防員”體能大比拼、攜手滅火魔、消防安全知識猜猜猜、萬眾一心、同舟共濟等9組活動。

雀翎消防主題公園位於雲岩區未來方舟小區,由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規劃設計,園內設置了消防知識長廊、火災案例展板、卡通人物造型、消防員雕像、消防誓詞大屏幕、消防水炮體驗等多種類型、極具消防特色的設施,實現休閑娛樂與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教育相結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向群眾普及消防安全知識。

下一步,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創新宣傳形式,擴展宣傳渠道,通過“線上+線下”模式,強化消防主題公園的消防安全宣傳陣地作用,擴大消防安全宣傳覆蓋面,推動雀翎消防主題公園成為群眾學習消防常識的“打卡”點。(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文/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