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長嶺街道:選聘11名營商干部助力“強省會”五年行動

2021年08月23日14: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整合轄區資源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強省會”五年行動凝心匯智,8月20日,觀山湖區長嶺街道選聘營商干部助力“強省會”五年行動簽約暨授旗儀式在貴州金融城人才之家舉行。

2 長嶺街道與轄區企業進行簽約。

活動當天,長嶺街道與來自轄區金融機構、律師事務所、商協會的11名營商干部簽署三方協議,與貴陽市人才安居服務有限公司簽署《人才安居服務戰略合作協議》,並將長嶺街道助力“強省會”五年行動營商干部先鋒隊隊旗授予營商干部隊伍。

興業銀行營商干部作交流發言

據了解,為更好地凝聚人心、匯聚才智、廣聚資源,長嶺街道依托金融資源集聚地優勢,創新了“政金企”“政律企”“政商企”合作模式,通過甄選轄區政治過硬、素質優秀的人才組成專業隊伍,採取一年一聘、每半年片區輪值的方式挂職街道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中心專職主任,參與挂職片區服務工作,充分發揮業務專長,為挂職片區的發展提出建設性意見和建議,更好地引導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法律保駕護航、商會以商招商。

作為此次選聘的營商干部,貴州中創聯律師事務所主任邱剛激動表示:“整合轄區企業,激發了企業的活力,打通了各部門之間系統集成、資源共享、業務協同的‘最后一公裡’,很有意義。”

下一步,該街道將不斷建立和完善相關規章制度,總結經驗做法,助力營商環境的優化,進一步激發轄區企業活力和合力,發揮產業集聚效應及長嶺“兩區兩城”的平台、產業、環境等優勢,為觀山湖區“強省會”五年行動貢獻力量。(葉舒)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