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讓消防安全融入市民生活

觀山湖區消防主題樂園來了

2021年08月20日13: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8日上午,筆者來到觀山湖區消防主題樂園看到,不少居民正帶著孩子在這裡游玩,融入各種消防安全知識場景的樂園為孩子們的暑假生活增加了不一樣的體驗。

消防知識科普長廊。

觀山湖區消防主題樂園位於觀山湖公園紫竹門附近,自投入使用以來,吸引了大量的居民群眾前來參觀學習、打卡游玩。據悉,該主題樂園在保留觀山湖公園原有景觀的基礎上,巧妙融入消防主題元素,通過設置消防知識科普長廊、雕塑標識、安全常識、互動體驗、兒童游樂場等區域,以新穎、豐富多樣的形式,把專業化的消防知識融入各類設施中,讓孩子、家長在互動做游戲的同時,潛移默化地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識,更好地傳達了“消防從孩子抓起”的理念。

小朋友在消防員人偶前拍照打卡。

筆者在樂園內與兩名玩得正開心的小朋友交流,面對提出的消防相關問題,她們對答如流,還告訴筆者,如果家裡失火了就要打119報警,然后拿濕毛巾捂住口鼻,並且不能坐電梯,要走安全通道。

小朋友在消防員人偶前拍照打卡。

其中一名小朋友的奶奶向筆者表示:“最近每天小孩起床吃完東西,就要到這個消防主題樂園來玩,這裡和其他游樂場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游戲中融入很多消防知識,孩子們邊玩邊學更容易理解,大人小孩都有收獲。”

市民帶著孩子翻看消防標志。

據了解,消防主題樂園的建設是貴陽市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及轄區消防宣傳工作實際,切實推進為民辦實事,全域拓寬消防宣傳教育主陣地的具體舉措之一,除了消防主題樂園以外,此前還先后建成了兼具情景模擬、互動體驗、科普教育等功能於一體的全市首創校園消防科普體驗館以及觀山湖區應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過加大日常開放科普教育力度,方便群眾就近“走進來”參觀學習和互動體驗。

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及為民辦實事內容,在現有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基礎上繼續提檔升級,優化配套設施和科普知識宣講,軟硬件齊發力,拓寬消防宣傳陣地,提升市民興趣度及體驗感,讓廣大市民在休閑娛樂中學習到更多消防知識,達到‘小陣地、大宣傳’的社會效果。”(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