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2021年第26次黨工委(擴大)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2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9日,新蒲新區2021年第26次黨工委(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健全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的意見〉的通知》等中央及省、市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並講話。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深刻回答了事關組織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是做好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的基本遵循。全區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加強系統謀劃、統籌協調、把關定向,不斷提高強組織、抓班子、帶隊伍、育人才的能力,為組織工作創造良好條件、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健全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的組織制度,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統籌抓好農村、機關、城市等領域黨組織建設,深入開展軟弱渙散和后進黨組織整頓提升,不斷鞏固和擴大黨的執政基礎。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四區一帶”建設,進一步調動組織資源、凝聚組織力量、發揮組織優勢,持續優化干部育選管用工作,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加強審計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對照問題和責任清單,建立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台賬,列出整改工作時間表,切實做好審計整改工作。要加強跟蹤督促,適時開展審計整改工作“回頭看”,把審計整改情況納入巡察檢查、督察督辦重要內容,作為領導干部考核、任免、獎懲重要依據,確保審計整改事項清零。要加強行業監督管理,深入研究本行業、本領域審計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建立健全長效制度機制,確保審計質量經得起檢驗。

會上,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鐘長鳴》,對換屆工作進行安排。會議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訓,切實增強政治意識、黨性意識、責任意識、紀律意識,嚴格遵守“十個嚴禁”換屆紀律要求,堅決杜絕各種不正之風,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和政治生態。各鎮(街道)要堅決扛牢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統籌謀劃,嚴肅換屆紀律規矩,把加強黨的領導同發揚民主、依法辦事有機結合起來,著力將選優配強村(社區)黨支部書記作為重中之重,扎實有序推進村(社區)換屆工作。

會議還專題研究了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等工作。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嚴肅性、重要性、緊迫性,責任再壓實、作風再務實、措施再落實,堅定不移做好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各項工作,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依法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作用,深入開展防電信詐騙宣傳進社區、進農村、進校園、進企業活動,加大滯留境外涉詐人員的勸返力度,堅決把打擊治理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有關部門、相關國有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