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創新宣傳教育方式

培育廉潔文化 營造良好風尚

2021年08月20日09:1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日前,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網站推出“學黨史、頌黨恩、揚清風、傳家風”紅色家書誦讀音頻作品,激發廣大家庭傳承優良家風,營造良好社會風尚。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和倡導優良家風,營造崇廉尚潔的社會風尚,今年5月,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市教育局、市婦聯、市文聯,貴安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婦工委聯合開展“學黨史、頌黨恩、揚清風、傳家風”紅色家書誦讀音頻、書畫、攝影作品征集和主題征文活動。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和踴躍參與,共征集到書法、繪畫、攝影、音頻等廉政文化作品300余件。從中評選出的優秀作品,陸續在市紀委市監委等各主辦單位的網站、微信公眾號進行展示。

據悉,今年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探索創新宣傳教育方式,將廉潔清風吹進千家萬戶。開陽縣通過邀請黨員干部及其家屬一起參加旁聽庭審活動、家風講座等,引導黨員干部廉潔從政,家屬做好“廉內助”。南明區舉辦“清風南明”進萬家惠民演出活動,通過《貪腐下場》《南明紀檢監察人》等形式多樣的原創節目,傳播風清氣正的正能量。雲岩區開展廉政家訪活動,通過了解黨員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風,讓黨員干部及家屬共同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不斷強化對黨員領導干部八小時內外的監督管理。(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伍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