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

用心用情解群眾“急難愁盼”

2021年08月19日14: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獲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院全體黨員干部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該院受理各類勞動爭議案1953件,結案1401件,其中調解813件,裁決588件(終局裁決為451件,佔裁決案件總數的77%,完成終局裁決案件佔裁決案件總數30%的目標),調解率58%,時效內結案100%。有效維護了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的合法權益。

近日,申請人扈女士因工傷賠付金額分歧等問題與某公司發生爭議,向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該案件經庭前調解無果后決定開庭審理,但庭審當天由於扈女士無正當理由並未按時到庭,於是作出撤回扈某仲裁申請的決定。

調解現場。

作為已結案的一個普通仲裁案件,案件審理已終結,但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本著“為民辦實事”的精神,通過再次充分了解具體案情,並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后,適時介入,與雙方多次溝通調解,向他們講解勞動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分析案件調解與裁決的利弊,並耐心指引、分析糾紛、疏導情感,最終讓雙方在換位思考的基礎上互諒互讓,達成和解共識。目前,該公司已完成相應補償,這起勞動爭議案件以調解方式圓滿結案。

據了解,今年以來,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始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實際成效的“試金石”,秉持著公平公正、執政為民的理念,始終堅持“調解為主、裁決為輔”的原則,實行立案前調解、庭前調解、庭中調解、庭后調解,不斷完善調解工作機制,為維護全區勞動關系和諧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邰芯雨、郭琳燦)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