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實施城區供水設施改造,更好滿足群眾生產生活用水

2021年08月19日08:55 |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印江縣城區城鎮化建設步伐的加快,城區人口急劇增多,現有的供水設施已滿足不了群眾的用水需求,為徹底解決這一現狀,2020年印江自治縣籌資7000余萬元啟動實施了縣城供水設施改造工程。

日前,筆者在印江縣城圓形天橋至甲山路段的印江縣城供水設施改造工程施工點看到,雙向四車道的路面近一半已被施工護欄包圍,多塊寫有“城區供水設施改造,注意安全,禁止通行”的標牌有序擺放,施工護欄內,兩台挖掘機“砰砰砰”不停的開挖管溝,10多名工人也忙著搬運和安裝管道,用砂石對已安裝好的管溝進行回填,全力推進工程進度,盡早還路於民。

“縣城圓形天橋到甲山段是印江縣城主要的交通要道,我們針對這一段施工採取的是倒排工期,挂牌作戰,分段加班加點24小時作業,力爭在本月底全面完成。”印江供水公司項目負責人趙前介紹。

據了解,印江縣城供水設施改造工程總投資7740萬元,工程項目包括改造水廠2座,改造配水管網14686米,改造輸水管線5972米、新建和改建其他相關附屬設施等。工程自2020年12月開工建設以來,目前已完成縣城區配水管網新建及改造8千米,完成輸水管道改造2千米、完成水廠邊坡治理一處,項目正在有序快速推進。

“印江縣城區現用的板田溝和太陽山兩座水廠都是上世紀90年代修建,由於當時水廠建設標准比較低,加之縣城供水管網建設年代久遠,有時會造成地勢較高的地方水量不足、水壓不達標等問題出現。通過本次改造后,能有效減少供水管網漏損,提升供水安全穩定,能更好的滿足群眾生產生活用水。”印江縣水務局副局長徐世彪說。(蔣智江)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