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重要通知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館徽、館歌正式發布

2021年08月18日09:59 |
小字號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館歌《如約》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館徽

標志上部圖案以橢圓形玉佩狀岩石為輪廓,配以綠、藍、黃、褐相互交替、漸變過渡的色帶,歸納表現了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生態元素,融合體現了生物圈、沉積岩、喀斯特、地質資料等相關概念

標志上部圖案中心使用了具有貴州代表性的古生物化石形象,左側海百合與右側貴州龍,共同組成篆體的“博”字,通過遠古化石與人類文字的巧妙結合,突出博物機構博古通今、博採眾長的文化特性。

標志圖案下方使用名譽館長歐陽自遠院士題寫的中文館名和相應的英文館名,強化了館名的識別性與中外文化的兼容性。文字圖案與繪畫圖案上下平衡,既可合二為一,又可單獨使用,相得益彰。

整個標志融通時間與空間、具象與抽象,色彩鮮明,充滿活力,視覺上給人以柔和、流動的舒適感受,具有較強的視覺沖擊力,較好地歸納了特性、體現了特點、表達了特色。(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