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便民服務

更方便了!觀山湖區綜合服務窗口一站式服務讓群眾省心省力

2021年08月17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觀山湖區全省通辦(跨省通辦)窗口工作人員黃雍受理了一樁觀山湖區居民申領執業藥師注冊証的業務,雖然該注冊証申領屬於省級審批事項,但現在通過全省通辦(跨省通辦)窗口,辦理人遞交相應材料即可輕鬆就近辦理。這樣的一站式服務,如今在政務大廳辦事窗口比比皆是。

市民在綜合服務窗口自助區填報相關材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辦理人遞交材料后,隻需回家等候工作人員電話或短信通知。”黃雍表示,受理相應業務后,工作人員會及時向有關省市推送業務辦理需求,通過實時跟蹤業務辦理情況,確保通辦業務更快辦結,精簡的辦事程序,有效提升了群眾辦事的便捷度和體驗感。

跨省通辦、全省通辦窗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走進觀山湖區政務大廳一層右側,就是綜合服務窗口區。該區域進駐了民生事務綜合服務、市場准入綜合服務、工程建設綜合服務三類“一窗式”服務窗口,包含了22個行政審批職能部門的500余個政務服務事項。此外,該區域還設置了全省通辦(跨省通辦)服務、集成套餐服務、招商引資代辦服務、統一發証服務等便民服務窗口。  每個窗口櫃台上均擺放辦理事項材料須知,詳細介紹著辦理業務的規范標准、辦事指南、常見問題和申報材料。“一個窗口可以辦理多種業務,例如民生事務服務窗口涉及教育、司法、民政等10個部門的業務。通過一個前台窗口綜合受理業務,后台進行分類審批,辦理成功后辦理人收到電話或短信通知,可直接到統一發証窗口領取辦理的証件,不方便到現場領取的還可委托郵政代辦窗口,郵寄到辦理人手中。”觀山湖區政務服務中心全程代理科科長馬明宏介紹道。

此外,為解決居民異地辦事面臨的“多地跑”“折返跑”難題,綜合服務區還設置了跨省通辦及全省通辦窗口,可受理跨省通辦、全省通辦事項2241個,覆蓋人社、醫保、工商、交通等36個行業。實現了居民異地辦事“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站辦”的需求,切實提高了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張奕妍、楊彥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