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公安:提升能力建設 服務新區發展

2021年08月1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蒲公安分局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緊抓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大政治任務,不斷提升洞察力、防控力、處置力、打擊力、戰斗力,有力維護了全區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有效服務了新區經濟社會發展。

立足本職 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質效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認可度和滿意度,主動適應人民群眾新需要,新蒲公安分局切實優化服務,深化“放管服”改革,嚴格落實川渝黔部分戶籍業務“跨省通辦”、省公安廳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31條、公安部新12項、遵義市公安機關深化“放管服”優化營商環境60條等措施要求,實現了73項公安、交警業務進駐區級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45項公安、交警業務進駐鄉鎮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

多措並舉 確保轄區安全和諧穩定

筆者從新蒲公安分局獲悉,今年上半年,新蒲公安分局共立刑事案件676件,偵辦“九類”涉惡案件6件﹔成立“雙打雙控”專班,共破現行盜竊犯罪立案163件,破案99件﹔非接觸性詐騙破案率達到100%。為全面掌握轄區內各類矛盾糾紛、不安定因素等情況,確保全區社會大局穩定,新蒲公安分局切實強化情報信息收集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不斷調整情報布局,延伸情報觸角,依托區、鎮兩級綜治中心,共平穩處置矛盾糾紛1436 件,涉及21134余人,涉及金額2.6億元,未發生因處置不當引發的惡性案事件。

“我們將全區27家物業管理公司全部納入公安管理,打造了‘路地聯動’‘共建共享’的遵義高鐵警務站和2家‘綜合治理’專業化大學城警務站。”新蒲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蒲公安分局還在新中街道鬆源社區和蝦子鎮蝦子社區幸福小區兩個易地扶貧安置小區設置了警務室,現已建設智慧學校24所、智慧醫院5家,以進一步強化社會治安管控,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確保治安環境和諧穩定。

新蒲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后續工作中,新蒲公安分局將緊盯重點,進一步強化詐騙、盜竊案件的指揮協調、預警防范、案件偵辦、情報研判等工作。堅持問題為導向,建立完善執法規范化長效管理機制。強化情報信息工作、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突發事件等處置演練,加大黃賭毒打擊力度,進一步強化街面巡邏,強化安全隱患排查,堅決遏制、震懾現行違法犯罪,增強市民安全感,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穩定根基。(鄧祁)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