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強市建設

大方公路段打造“暢安舒美”環境

2021年08月16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蔣明舉)大方公路管理段圍繞“養好公路、保障暢通”兩大主責,對雨水沖壞的綠化採取人工造景,美化公路厚植美麗底色,打造“暢安舒美”環境。

近期受氣候、土壤等因素影響,326國道大方至雨沖部分路段的綠化苗木出現了枯死、缺株斷帶現象。

為確保公路綠化整體景觀效果,大方公路管理段提前組織工作人員對公路兩旁綠植進行全面清查,統計缺株斷帶信息,並根據信息制定了綠化提檔升級專項方案,及時開展“補綠”工作。

在補栽補種過程中,本著綠植和路景共同提升原則,按原有樹種進行高低搭配、人工造景,從綠植運輸、栽植到回填,都嚴格按照栽植程序,確保補栽樹苗的成活率。截至7月中旬,已補植桂花樹1600株、木春菊295株、金森女貞14400株、紅花繼木苗14400株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