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召開不擔當不作為干部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

2021年08月13日09:11 |
小字號

8月11日,印江自治縣不擔當不作為干部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召開。印江縣委書記張浩然主持會議並講話,縣領導曹永剛、黃學勇、馬洪剛、任翔、田姣、張安兵出席會議。

會上,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黃學勇通報了對全縣不擔當不作為干部的調查處理情況,與會領導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換屆之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關鍵是要有一支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需要高標准的理念、高品質的作風、高效率的執行、高效益的成果。自開展不擔當不作為干部專項整治工作以來,全縣各級黨委(黨組)積極主動作為,以較真碰硬的態度,務實有效的舉措,有力有效有序地推動干部作風整治工作,干部隊伍執行力不斷提高,干部作風明顯改善,干事創業氛圍明顯增強,不擔當不作為干部專項整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開展干部不擔當不作為專項整治工作對印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樹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鮮明導向,持續深化開展不擔當不作為干部整治工作,著力抓好自查自糾、日常教育、作風監管,推動常態化、長效化管理機制建設。要落實好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強化協同配合,定期會商研究,著力解決干部管理問題,推動工作落實。要嚴格干部日常管理和紀律教育,深入學習貫徹執行干部管理制度規定,強化紀律意識、規矩意識,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既要嚴厲查處干部不擔當、不作為,也要嚴肅追究干部管理“寬鬆軟”的問題。要堅持從嚴管理和關心愛護相結合,執行好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營造主動擔當作為、苦干實干的良好氛圍,為全縣高質量發展打造一支紀律嚴明、履職高效、能力過硬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會議要求,全縣各級黨委(黨組)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則,主動順應高質量發展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要在推進各項工作中自覺提高效率、提高效能、提高效益,樹立起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的思維理念、工作方法、能力素質、作風習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全力搶抓新機遇、尋求新突破、推動新發展。

各鄉鎮(街道)黨(工)書記、縣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謝開富、張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