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筑牢“安全牆” 觀山湖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2021年08月12日15: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檢驗觀山湖區各鎮(街道)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設置、人員組織、醫療機構核酸採樣和部門協作能力,讓廣大群眾了解全員核酸檢測流程和注意事項,8月10日,觀山湖區在金陽街道鬆園社區鬆景閣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工作人員進行消殺演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接到區應急防控指揮部指令,鬆景閣小區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程序……”此次演練背景設定為接到觀山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轄區內金陽街道鬆園社區鬆景閣小區出現疫情,為了做好全員核酸檢測任務,演練採用現場實戰通過區、鎮、村三級聯動,多部門配合、協同作戰,對該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演練:居民有序掃碼登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演練現場,採用拉警戒線和設立標識標牌等方式設置了等候區、測溫區、採樣區、臨時隔離點、觀摩區、保障區等區域,以明晰的指引標識引導群眾按照流程單項流動,確保人員全程閉環不交叉。演練中,現場有專人進行消殺,轄區居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進場,通過嚴格落實“1米線”間隔要求,按順序先后完成健康通行掃碼登記、採樣信息登記、編號、測溫、發放採樣管、採集咽、鼻拭子等流程,採樣人員嚴格按照採樣規范對居民進行咽、鼻拭子採樣,並嚴格按照程序做好樣本保存、轉運及規范醫療廢物處置工作。

演練:對居民進行咽拭子採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次演練旨在模擬觀山湖區在發現新冠肺炎病例后,在第一時間安全有序的組織轄區居民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通過演練檢驗觀山湖區全員核酸檢測的能力,更加規范各方面操作的同時,也讓各鎮、街道能夠熟悉規范做好全員核酸檢測的准備。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督促全區各鎮、街道在本周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演練,不斷優化細化各項防控措施,提高全區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應急處置能力。”(邰芯雨、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