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交響樂團亮相國家大劇院,攜手國內一線歌唱家深情唱響“洪湖水”

2021年08月12日13:2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邊是家鄉”。8月10日晚,由貴陽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張國勇執棒的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洪湖赤衛隊》在北京精彩上演。

本輪演出是民族歌劇《洪湖赤衛隊》第六次亮相國家大劇院,也是貴陽交響樂團第一次參與《洪湖赤衛隊》演出活動。當晚,張國勇執棒貴陽交響樂團,攜手王慶爽、王凱、關致京、黃華麗、王相周、楊策勛等國內一線優秀歌唱家,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隊、合唱團、戲劇演員隊一起再現了千裡洪湖荷田深處,那群保家衛國、革命信念高於天的洪湖兒女。

演出開始前,總導演張繼鋼特意安排了導賞環節,向台下觀眾道出了歌劇創作背后的歷史與故事,並贊揚了貴陽交響樂團,以專業精准的演奏、激情昂揚的藝術感染力,為觀眾帶來了這部酣暢淋漓的赤衛隊戰歌。

現場,台上是苦練多日的演奏團隊,台下是座無虛席的觀眾。在觀眾的熱切期待中,序曲《洪湖水,浪打浪》的優美旋律響起的剎那,這部家喻戶曉的紅色經典作品瞬間引發了觀眾心中潮水般的激越情感。

與此同時,貴陽交響樂團在張國勇帶領下,以精准大氣、激情昂揚的演奏為觀眾帶來一部酣暢淋漓的赤衛隊戰歌。在貴陽交響樂團的演奏中,耳熟能詳的旋律再次展現出強大的音樂表現力,旋律多變、情感細膩、意境豐富的音樂特色深深感染觀眾內心,為樂迷帶來熟悉又驚喜的聆賞體驗。

整場演出精彩紛呈,高潮迭起:王慶爽飾演的鄉黨書記韓英既有颯爽英姿,又不乏俠骨柔情﹔王凱飾演的劉闖豪爽大氣又剛正不阿﹔關致京飾演彭霸天,將“湖霸”的不可一世、囂張跋扈表演得淋漓盡致。在樂團的演奏裡,在《洪湖水,浪打浪》《大雁南飛》《石板栽花無根底》等經典唱段中,舞台之上樹立起了一個一個鮮活立體的形象。

據悉,貴陽交響樂團此次應國家大劇院邀請,共有73名演職人員參與演出,出發前一天,貴陽交響樂團全體人員接受核酸檢測,持安全報告前往北京。到達北京后,所有演職人員按規定做好疫情防控,在音樂總監張國勇的帶領下投入緊鑼密鼓的排練工作。本輪演出將持續至8月15日。(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高春春)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