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民大學生暑期“三下鄉”

在革命先烈故土 沉浸式感悟紅色精神

2021年08月12日08:5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賴盈盈)“歡迎來到鄧恩銘烈士故居,今天由我為大家講解……”近日,在荔波縣玉屏鎮鄧恩銘故居,貴州民族大學黨委宣傳部“荔波縣基層服務實踐團”大學生志願者正在為游客認真講解。

今年暑假,該實踐團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在鄧恩銘故居開展5天的“沉浸式”參觀學習,通過“做一天紅色講解員”等方式,追尋紅色足跡、感悟紅色精神,讓紅色文化浸潤青年學子心間。

故居內,一張張圖片、一個個文字、一件件實物、一幕幕場景,讓實踐團成員們直觀地了解了鄧恩銘的一生。學習結束后,實踐團成員們還主動申請擔任義務講解員,向游客展示鄧恩銘的光輝事跡。

“‘沉浸式’黨史學習教育,能讓學生們真正走進革命先烈,走進他們的歷史榮光。”實踐團隊的指導老師潘小露說,通過“做一天紅色講解員”活動,以講促學、以學促行,學生從參觀者變為講述者,對中國共產黨歷史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