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遵義市鄉村振興局到新蒲新區調研

2021年08月1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0日,遵義市鄉村振興局督查專員陳輔君一行到新蒲新區調研指導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工作,新蒲新區管委會二級調研員劉照文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到永樂鎮官田村、喇叭鎮喇叭村進行實地查看,詳細了解鄉村振興產業發展情況,並與產業負責人就下步工作思路進行深入交流。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調研組指出,要強化思想認識,切實理清鄉村振興產業發展思路,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則,加大與龍頭企業的合作力度,培育新的經營主體,多措並舉推進產業發展﹔要積極探索產業發展模式,加強產業管理,各級各部門要主動擔當,扛起責任,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確保工作落實到位﹔要強化農技人員培訓,建立專業隊伍,不斷提高產業服務能力﹔要持續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前謀劃助力產業協調發展,找准市場、利用好相關資源,確保產品種得好、賣得出。

遵義市鄉村振興局、遵義職業技術學院、有關專家團隊以及永樂鎮、喇叭鎮、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有關活動。(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