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貴陽雲岩:探索聯動監督機制 提高工作質效

2021年08月11日14:5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貴陽市雲岩區紀委監委以整合監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為著力點,探索建立室、組、辦的協作聯動工作機制,實現人員調配、工作效率、辦案質量、監督實效的最大化,不斷提升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工作質量和水平。

“‘室組辦’分片協作聯動工作機制主要由建立聯動片區、健全運行機制、明確職責權限三部分構成。”雲岩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

在規范執紀執法方面,雲岩區紀委監委成立了6個審查調查協作片區,將有關室、組、辦納入協作片區,對審查調查力量實行統一調配,實現審查調查由“單一作戰”向“團隊作戰”轉變,實現問題線索初核、了結、立案呈批、移送審理等環節的規范辦案,確保辦案安全。

在提高監督質效方面,成立以室、組、辦聯動配合的6個監督檢查協作聯動片區,聚焦政治監督、“訪重助”、政治監督活頁建設、鄉村振興、巡視巡察整改等工作,採取交叉檢查為主的形式,有力調配人力物力開展重點專項監督檢查。

同時,不斷健全運行機制,建立統籌調度、專題會商、情況通報等工作機制,嚴格按照慣例權限分級分類處置問題線索,做到既分工又協作,保障協作聯動有效運轉。

截至目前,雲岩區各片區通過協作聯動共開展監督檢查120余次﹔高效處置問題線索87件,立案63件。

“‘室組辦’分片協作聯動工作機制,有效打破了單打獨斗的局面,實現了協作聯動、優勢互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雲岩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