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安建立人才服務專員隊伍 全流程服務重點產業企業

在政策解讀、待遇落實、項目申報、人文關懷等方面提供個性化、精准化服務

2021年08月11日10: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記者從貴安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獲悉,為進一步做好人才服務工作,貴安新區結合實際,建立了以產業為重點的人才服務專員隊伍,全流程服務重點產業企業。

人才服務專員分為第一專員、責任專員、聯絡專員、承辦專員四類,各自工作職責明確。人才服務專員採取非脫產定期聯系服務的方式開展工作,通過走訪調研、問卷調查、座談交流等形式,動態跟蹤企業和人才需求,領辦解決“台賬清單”問題,在政策解讀、待遇落實、項目申報、人文關懷等方面為企業和人才提供個性化、精准化服務,切實幫助企業和人才排憂解難。

其中,第一專員為貴安新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負責統籌做好聯系企業人才服務工作,定期調度、分析安排,對服務過程中遇到的重點問題、重要環節、重大事項親自研究、親自過問、親自協調、親自督辦,每半年至少召開一次專題調度會。

責任專員為貴安新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部門分管負責人,負責及時將國家、省、市等人才政策向聯系企業宣傳解讀,積極主動地把人才扶持政策送到聯系企業、宣傳到人,指導聯系企業用足、用活、用好政策﹔重點做好《貴陽貴安人才“強省會”行動若干政策措施》的宣講,每季度至少調度一次服務工作,及時研究解決企業人才在生產、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聯絡專員為貴安新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部門處(科)室負責人和重點產業企業有關負責人,負責及時了解收集企業人才發展情況、需求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積極幫助協調解決﹔引導企業制定合理招聘計劃,收集企業高技能人才、專業技術人才、普通職工需求情況,及時提供人博會、招聘會、人才洽談會等平台及人才培訓培養等有關信息,幫助企業招聘引進培養人才﹔關注企業有發展潛力的人才項目並掌握有關信息,項目成熟后積極幫助企業申報國家、省、市人才項目。

承辦專員為貴安新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部門具體工作人員,負責企業人才的日常服務保障工作,每月定期收集聯系企業人才方面問題和需求,建立服務工作台賬,實行“挂銷賬”管理,協助企業和人才准備相關資料,並根據人才新政配套實施細則明確辦理流程和責任單位,轉相應部門(單位)進行辦理,通過無償代辦、全程跟蹤等方式,幫助聯系企業協調辦理人才服務事項,為人才在社會保險、醫療保障、落戶安居、子女入學、待遇兌現等方面提供貼心服務,並將辦理結果及時反饋企業聯絡專員和相關人才。(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相關新聞

貴安完成20家重點企業“一對一”人才服務走訪

本報訊 8月4日,隨著華為數據中心、華彬集團兩家企業人才走訪服務工作圓滿結束,貴安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完成對轄區20家重點企業“一對一”人才服務走訪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強省會”五年行動,加大人才政策宣傳貫徹力度,著力解決新區重點企業在人才引進、培養、服務等方面的問題,從7月中旬開始,貴安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對轄區20家重點企業開展“一對一”人才服務走訪活動。活動以走訪調研、舉行座談會等形式進行,工作內容主要圍繞宣傳人才政策、摸底互動招引“123計劃”情況、了解企業“十四五”期間發展規劃、統計人才資源情況、調研黨組織建設五個方面展開。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走訪服務工作圓滿結束。

下一步,貴安新區將繼續開展好相關企業“一對一”人才服務走訪工作,實行月走訪、季總結的相關工作機制,摸排企業存在的具體問題和困難,持續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為企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