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進行時

毓秀路街道:改善環境衛生 提高文明意識

2021年08月10日16: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雲岩區各街道結合轄區實際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形式多樣的倡導群眾參與家園建設,不斷提高群眾文明意識。在毓秀路街道六廣門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志願者在轄區內開展“清潔家園”活動。

活動中,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帶著掃帚、簸箕、鏟刀等清潔工具,對轄區內的樓道雜物、垃圾,鏟殘標進行清理。沒幾分鐘,樓道裡干干淨淨,不見垃圾。在打掃衛生的同時,志願者們還給轄區居民宣傳衛生健康、愛護環境等知識,並勸導群眾愛護轄區樓道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此次活動,不僅改善了轄區環境衛生狀況,更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生活意識,帶動大家從身邊事情做起,自覺擔負綠化美化家園環境責任,共同營造和諧美好家園。

在毓秀路街道“清潔家園”活動開展如火如荼的同時,市西河街道桂月巷社區也組織開展了“我是小小志願者、清潔家園我出力”主題服務活動,一群小小志願者前來報到。

當天,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小小志願者們來到社區花壇、街道兩旁等地清理垃圾和白色污染物。孩子們一會兒彎腰,一會兒拿著筲箕四處清理,頂著炎炎酷暑不怕臟也不怕累。社區居民看到后都向孩子們伸出了大拇指,並表示,小小志願者們既可愛又認真,我們成年人更要自律,做好文明的表率。

活動結束后,家長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給孩子們提供了一個服務社會、服務他人的社會實踐平台,教育孩子們從小養成保護環境,愛護環境的習慣,同時也希望通過孩子來帶動大人一起參與清理,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公益服務意識。(郭露)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