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2019年至今

貴州超220萬人次接受職業技能培訓

2021年08月10日11:11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9日,記者從貴州省人社廳獲悉,貴州統籌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和農民全員培訓全面開花結果,2019年至今,全省累計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超220萬人次。

據悉,2019年至今,全省累計開展職業技能培訓220.02萬人次,其中,建檔立卡脫貧勞動力111.65萬人次,易地搬遷勞動力39.18萬人次,完成國家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三年培訓150萬人次目標任務的146%。累計使用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13億元,完成三年17億元目標任務的76%。

貴州創造性提出統籌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和農民全員培訓,將培訓對象擴大到貴州全體農民。這一重大政策,使貴州職業技能培訓政策惠及全省1800余萬農業人口,成為事關產業興旺、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重要民生政策。

此外,貴州開發“貴州省農民全員培訓電視點播系統”,讓農民群眾足不出戶就可在家免費收看技術技能、種植養殖等視頻課件。截至今年6月,該系統已建成課件223個,觀看次數達到1838.65萬次。(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孫維娜)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