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觀山湖區教育局——

嚴管校外培訓機構 強化學校主陣地作用

2021年08月10日11: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3日,觀山湖區教育局就“雙減政策”致全區家長一封信。信中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管理,做好校內提質量、擴供給工作。

長期以來,義務教育最突出的問題之一是中小學生負擔太重,短視化、功利化問題沒有根本解決。特別是校外培訓機構無序發展,“校內減負、校外增負”現象突出。信中表示,根據近日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觀山湖區將進一步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管理。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同時,監管校外培訓機構不得超標超前培訓﹔嚴禁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從事學科類培訓﹔嚴禁校外培訓機構提供境外教育課程﹔嚴禁校外培訓機構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監管校外培訓機構不得高薪挖搶學校教師。

信中強調,學校將從校內提升入手,提質量、擴供給,著力在教學質量、作業管理、課后服務等方面,強化學校主陣地作用,發揮好學校在立德樹人中的主體地位,讓學生回歸校內,學好學足。同時,做好中小學場館全面開放及暑期托管服務試點工作,加強教育關愛,減輕家長負擔,解決學生暑假“看護難”問題。

觀山湖區將實現教學內容的轉變,從學科應試轉向素質能力提升,指導學校結合新要求,修改完善教學計劃、課程實施等方面的教學管理制度。

信中希望家長積極參與監督工作,同時公布監督電話:觀山湖區教育局監察室84119016,觀山湖區教育局民教辦:84119017。(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