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多點結合保障全區文旅市場安全穩定

2021年08月09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國內出現新冠疫情多點暴發的嚴重風險隱患以來,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堅決貫徹落實省、市、區黨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將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決防范疫情通過雲岩區文化和旅游場所以及文化和旅游活動進行傳播。

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省委、市委、區委及市文化和旅游局有關會議精神,對雲岩區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職工要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迅速響應,高效應對,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做好管轄行業的源頭管控,確保雲岩文旅行業不發生疫情擴散蔓延。

同時,由領導帶隊,組建酒店服務組、公共場所組、旅游文物組、文化娛樂場所組等4個工作組,分赴轄區內酒店、旅行社、景區景點、體育場館、網吧、文化娛樂場所等,針對“行程碼健康碼必掃必驗、體溫必測必驗、口罩必戴、一米線必守、‘三史必問’”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開展督查指導。截至8月7日,共檢查酒店30家(次)、體育場館7家(次)、景區1家、網吧和KTV 14家(次)、有相對密閉空間的文物保護單位5家(次),發現疫情風險隱患11處,下發整改通知書8份,現場督促完整改8處 ,對達不到防控要求的1家網吧予以關停整頓。

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主要負責人表示,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剛剛復蘇的文旅行業將面臨極大挑戰,下一步,區文體旅游局將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思路,將疫情防控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旅經濟發展、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及作風整肅工作相結合,統籌兼顧、精准施策,在確保雲岩區文化和旅游行業不發生疫情傳播、擴散和蔓延的底線上,竭盡全力為企業排憂解難,穩定雲岩區文化旅游經濟的發展,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程小暢)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