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大學做好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8:3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雨)貴州大學2021屆畢業生1萬余人,目前學校畢業生就業去向落實率高於去年同期水平,略高於全省平均水平。據介紹,在推進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中,貴州大學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圍繞服務“四新”“四化”,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投入專項經費用於就業工作,同時層層壓實責任,扎實做好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為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貴州大學不斷強化統籌部署,相繼出台《貴州大學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方案》《貴州大學促進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行動計劃》,成立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領導小組,由學校黨委書記、校長任組長。同時,嚴格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職責,各學院、各培養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與學校簽訂就業創業工作責任書,就業工作的成效在學院年終目標績效考核中實行“一票否決”,作為學院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考核依據。

聚焦“四新”“四化”,今年貴州大學單列預算專項經費1000余萬元,設立科研助理、行政助理377名,服務貴州高質量發展。目前,畢業生們均已通過面試選拔等程序,進入簽約環節,圓滿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廳下達的各項政策性就業任務,為“四新”“四化”發展儲備了大量人才資源。

同時,貴州大學還投入專項經費3000余萬元,專門用於本科生強基固本改革和實施分類培養,推行“博學計劃”,就業質量明顯提升。據統計,學校2021屆應屆本科畢業生研究生報考超過4千人,2021屆應屆本科畢業生繼續深造率比去年提升了近10個百分點。

為高質量完成征兵工作,學校制定並實施《貴州大學學生應征入伍優待優撫辦法》,投入專項工作經費500余萬元,專門用於開展大學生應征入伍工作。據統計,2021年貴州大學征兵任務總數(男生)149人,上半年入伍學生(男生)109人,總完成率73.2%。

貴州大學還通過不斷強化就業工作管理,聚合社會各方資源,積極邀請優質企業來校招聘。自2020年9月啟動2021屆畢業生就業工作以來,共舉辦校園招聘會760場,提供就業崗位93158個,舉辦線上招聘會991場,提供就業崗位33026個。同時,嚴格執行“四不准”“三嚴禁”就業工作要求,強化畢業生就業信息統計的真實、准確、規范。每周在全校范圍內進行畢業生就業情況通報,並開展專項檢查和督導,確保各單位就業工作有序規范推進和就業數據真實可靠。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