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支教大學生普安宣講禁毒知識

2021年08月06日08: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龍蓓 通訊員 謝玉林 蔡文鬆)近日,普安共青團縣委聯合縣總工會、縣婦聯、浙江省陽光愛心公益服務中心,在該縣茶源街道納利社區“新市民·追夢橋”站點,開展“預防青少年犯罪暨禁毒知識教育宣講”活動,新市民搬遷點青少年、留守兒童30余人參與。

浙江警察學院大學生支教團成員沈夢璐、王煜晟通過列舉一個個發生在身邊的鮮活典型案例,深入淺出地為孩子們上了一節生動的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禁毒普法知識課,讓孩子們明白了哪些行為違法,哪些行為是犯罪以及違法犯罪行為的惡劣后果,也讓孩子們深入了解了毒品種類、新型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課堂上氛圍活躍,孩子們積極參與,有效提高了孩子們辨別是非和自我保護、自我防范的能力。

據悉,普安縣將發動更多的志願者老師參與到關愛行動中來,讓移民社區青少年、留守兒童健康成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