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第六屆中學生ETS大會在都勻舉行

2021年08月05日09: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7月31日,由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上海春禾青少年發展中心主辦的“2021·第六屆中學生ETS大會”在黔南州都勻第一中學舉行。來自福建省龍岩永定區第二初級中學、雲南省寅街中村、貴陽市第三實驗中學、黔西市第四中學等省內外47所受助學校的700余名代表參加活動。

ETS主旨是圍繞“探索、思考、分享”,培養青少年自我學習的主動性,抽象的歸納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和創造力,引導他們發現“開放、獨立、自信”的自己。會上,ETS選手們分享了“初中生寫作業快的技巧”“變色玻璃在汽車擋風玻璃上的應用研究”“荔波縣布依族歌曲的傳承研究”“基於C51的智能土壤檢測與澆水系統設計”等課題研究。他們中年齡最小的剛上初中,最大的即將步入高三。這次ETS分享交流的課題,不僅體現了選手們的日常生活實踐能力,也體現了他們善於發現生活中新事物的能力。部分同學希望能通過自己的課題研究,助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少數民族文化的傳承保護。

近年來,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秉承“打開門做公益”服務理念,攜手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關愛青少年健康成長。這次ETS大會的召開,是貴州新時代希望工程轉型升級的積極探索。未來,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將匯聚更多社會愛心,攜手更多社會公益組織,推動貴州希望工程在目標戰略、籌資模式、運作機制上探索創新,重點實施“星星計劃”,幫助提升鄉村校長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實施“壯苗計劃”,幫助鄉村少年兒童開眼界、交朋友、強素質,為鄉村教師賦能、為鄉村少年圓夢、為鄉村振興助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