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黃平縣學壩村:農文旅結合 業興民富村美

2021年08月04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潘勝天)7月22日,黃平縣新州鎮學壩村葡萄產業園內,一串串晶瑩透亮的葡萄垂挂在綠葉叢中,十分誘人,吸引不少游客到園內體驗採摘。

學壩村葡萄產業園是該村黨支部領辦的重要產業之一,種植面積近50畝,引進金手指、美人紅指、東之西、紅巴等歐亞新品種,嚴格按照綠色食品國際生產方式,無農藥殘留,口感風味別具一格,深受顧客喜愛。採摘期從7月下旬開始持續到12月初,為當地帶來了旺盛的人氣。

“現在成熟的葡萄品種是紅巴,皮薄肉脆,入口即化,淡香西瓜味,按批發價每公斤30元,預計今天能夠賣2000公斤左右,毛收入6萬余元。”葡萄園主楊杰介紹,今年雨水豐沛,光照充足,葡萄產量高,預計產量有3萬多公斤。

產業興旺村民增收。據楊杰介紹,葡萄園每年土地租金4.5萬元,勞務費支出15萬元左右。當地村民既獲得土地租金,又能到葡萄園務工掙錢,實現多渠道增收。

“目前,我們在駐村第一書記的帶領下,充分發揮農村黨員致富帶頭人的作用,按照農文旅結合發展思路,還發展了荷花產業園、蔬菜產業園、草莓產業園、西瓜產業園、水上樂園等項目,吸引附近游客到我村休閑娛樂觀光。”學壩村黨支部書記程方介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