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烏當區人民政府與江南大學簽約

共同推動食品產業創新發展

2021年08月04日08:4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3日,江南大學與烏當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食品產業創新發展、食品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合作。江南大學還與貴陽高新惠誠食品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將共建“貴州烘焙食品協同創新中心”。

江南大學食品學院擁有食品領域完整的國家級拔尖人才師資隊伍,現擁有食品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功能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益生菌與腸道健康國際聯合研究中心等5個國家級平台,累計獲得國家級科技獎勵19項。

根據合作協議,烏當區將依托生態特色食品產業基礎和龍頭企業聚集優勢,引進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優質人才與科研團隊,推進校企合作和政產學研結合,加快科研成果本地產業化進程,不斷提升本地食品企業創新發展能力和核心競爭力。雙方將以烘焙食品領域為切入點,加快培養本地食品行業人才,江南大學積極為烏當區及屬地企業輸送優秀畢業生,提供技術支撐。同時,烏當區將支持江南大學建立江南大學食品學院西南(貴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並為工作站爭取省市相關政策支持,為貴州食品行業培養高精尖人才,促進貴州食品產業不斷發展壯大。江南大學將集中校方優質科研、人才等資源,積極參與烏當區食品產業創新發展,雙方合作搭建科技創新平台、成果轉化中心。

為加強校企聯合,促進資源優勢互補,探討校企工學結合的新模式,江南大學將與惠誠食品攜手共建“貴州烘焙食品協同創新中心”,緊緊圍繞貴州健康型烘焙配料新資源挖掘與應用,重點開展烘焙健康配料、功能性烘焙配料、中西式健康烘焙食品研發,中西式健康烘焙核心配方及工藝升級、產品加工制造技術及產品的開發、研究和專利申請以及人才培訓、學生實習就業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簽約是烏當區奮力實現產業大招商大突破的具體實踐,對加速形成貴陽東部產業新區核心功能聚集效應,打造“美麗烏當·花園之城”具有重大引領示范和創新驅動作用。烏當區委、區政府將強化統籌,加強與江南大學、惠誠食品的溝通對接,強化要素保障,主動靠前服務,加快科研成果本地產業化進程,不斷提升本地食品企業創新發展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同時,積極在人才支撐、科技成果轉化、產業扶持等方面提供專項支持和服務,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以高效、優質的服務全力支持項目快落地、快建設、快見效,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