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垃圾轉運站告別“臟亂臭”

2021年08月03日08:5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中午,在雲岩區宅吉小區垃圾轉運站,幾名環衛人員一邊清掃保潔,一邊等待垃圾轉運車前來清運垃圾。在操作間,敞開的垃圾壓縮箱裡裝著一部分垃圾,但與過去不同,這裡看不見蚊蠅亂飛的景象,也聞不到刺鼻的臭味。

原來,在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綜合整治工作中,雲岩和南明兩城區陸續對48個垃圾轉運站進行改造提升,通過修建改建滲濾液池、沖洗污水收集池以及安裝噴淋除臭設備等多種措施,有效提升轉運效率,切實改善周邊環境,宅吉小區垃圾轉運站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我們安裝了自動噴淋除臭設備,根據臭味的濃度,定時進行噴洒除臭,每次噴洒10秒左右,所以臭味比以前減輕了不少。”雲岩區環衛管理站站長姚森鬆說,宅吉小區垃圾轉運站始建於上世紀80年代后期,主要承載宅吉村、八鴿岩街道、鹽務街道、貴烏街道等區域生活垃圾的收集、壓縮,日處理垃圾量達70余噸。

過去,由於理念、技術和管理等方面因素,宅吉小區垃圾轉運站隻要開始運轉,臭味就會飄散到街面,夏季尤其嚴重,對周邊群眾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響。

為此,在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綜合整治工作中,雲岩區對該垃圾轉運站進行了改造提升,站內包括地面鋪設瓷磚、窗戶除鏽刷漆、天花板補漆、樓梯刷漆、排污管道改造,站外包括地面強化硬度改變外觀、除臭噴霧系統配套安裝、垃圾壓縮降塵系統恢復、內外牆體清洗、老化線路更換、垃圾壓縮箱體修復、更換綠植品種等。

此外,為了杜絕垃圾轉運站“臟亂臭”情況,工作人員每天還要對垃圾收運系統進行檢查,對壓縮過程中被污染的地面進行沖刷,清除污跡,確保無積存垃圾、無垃圾滲透液,保持清潔衛生。(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