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貴陽觀山湖區新政務大廳正式投用

2021年08月03日17: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日,貴陽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新政務大廳正式投入使用,該區43個部門的900余項行政服務及公共服務事項全部集中辦公,通過“一門服務、一網通辦、一窗辦理”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環境,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辦事服務。

投入使用的政務大廳。

新政務大廳位於觀山湖區石林西路和七號路交叉口,面積為11800平方米,共計三層。其中,一層設有市場監管和企業開辦服務區、涉稅辦事區、24小時自助服務區、綜合服務辦事區等﹔二層設有人社(社保、就業)服務區、公積金服務區、休閑和自助申報區、銀行服務區、醫保服務區、民政婚姻登記區等,同時設置了移動、電信、聯通、廣電、供水、供電、燃氣、法律咨詢等服務窗口﹔負一層則主要提供港澳通行証、身份証、戶籍、機動車、交管等業務的集中辦理。

投入使用的政務大廳。

“觀山湖區新政務大廳建設是觀山湖區2021年‘十大實事’項目,也是市、區重點建設項目,工期緊、任務重。”承建方中鐵八局三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去年8月進場以來,項目部全體職工團結一心、攻堅克難,充分發揮積極主動、不等不靠的工作作風,先后克服了施工場地狹窄、交叉作業多等困難,按期完成了建設任務,順利確保了新政務大廳如期搬遷辦公。

據了解,該政務大廳應用先進的智能化綜合管理平台、無聲排隊叫號系統、自助服務一體機、“好差評”系統平台、效能評價系統等智慧化系統平台,既有傳統化服務模式,又有全過程自助服務,為不同的辦事人群提供不同的服務。

市民在政務大廳體驗服務項目。

此外,該政務大廳還提供網上辦理通道,基於貴州省政務服務網開設的觀山湖區站點,為群眾提供“淘寶式”服務,將區級行政審批事項全部納入部門旗艦店,事項100%可網上辦理。同時,以居民身份証和法人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基礎,通過實名認証為群眾企業建立個人空間,直接以網上申請、網上流轉、網上過程查詢、郵政寄遞的方式實現“不見面審批”。

市民在政務大廳體驗服務項目。

“新政務大廳集信息化、網絡化、智能化、便民化為一體,設備設施齊全,功能布局完善。另外,我們創新服務方式,大力推行‘網上辦、就近辦、一窗辦、一次辦’,大幅提升了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切實打通了利民便民服務的‘最后一公裡’。”區政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文/圖 林峰)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