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流汗運動的暑期充滿意義

2021年08月03日08:58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按照貴陽市教育局發布的通知,8月2日,全市中小學各類場館面向中小學生免費開放,包括體育館、運動場、圖書(館)室、閱覽室、音樂美術教室等。記者走訪南明區、觀山湖區的多所學校了解到,場館免費開放這一舉措,獲得了中小學生及家長的好評。

2日一早,陸陸續續有學生們攜帶籃球或足球,來到南明區花果園第二小學的運動場,與同伴輪流投籃,玩得不亦樂乎,運動場內不時傳出陣陣歡聲笑語。上午10時左右,室外氣溫升高,部分學生離開了運動場,來到三樓的圖書館看書、休息。

“放假以后,每天除了寫作業就是看電視,現在每天都能到學校裡打打球,運動運動,感覺假期都快樂了不少。”四年級的申俊賢說。

五年級的王乾宇說:“這個暑期由於沒地方鍛煉,都胖了不少,我媽媽讓我以后每天堅持到學校鍛煉身體。”

“上午大概有25個學生來學校進行了鍛煉。”南明區花果園第二小學的副校長羅康一說。據了解,為了迎接到校的學生,該校提前從人員安排、場地設備等方面做好了相應的安全保障,力爭為學生們度過一個健康、積極向上、充滿陽光的暑期護航。

在觀山湖區的貴陽市師范附屬實驗小學,10多個學生在一位體育老師的帶領下踢足球。

據該校總務處主任冉銀介紹:“校園場地開放期間,除了值班的兩位教師外,還增設了一名志願者。后續,還將加強志願者和值班教師的急救知識培訓,確保場地開放期間學生的安全。”

在校門口,家長們也樂見孩子遠離電子產品,去學校運動流汗強健體魄。“以前打籃球不方便,現在學校的球場開放了,一個星期帶著小孩來打三四場,感覺還是比較健康的。”一位陪伴孩子的家長告訴記者。(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