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生態環境廳發布兩批環境違法犯罪典型案例

2021年08月03日13: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8月3日電(陳晶晶) 8月3日,貴州省生態環境廳開展打擊環境違法犯罪“利劍2021-2025”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在貴陽召開,會上介紹了近期發布的兩批典型案例。

據了解,第一批涉及8個干擾污染源自動監控數據的違法犯罪案件。其中,習水桑德水務有限公司干擾自動監測設施偽造監測數據案、龍裡同壹水務有限公司干擾自動監測設施環境污染犯罪案兩起案件,除當地生態環境部門依法對其違法行為予以行政處罰外,公安機關依法對其涉及犯罪行為進行了偵察,人民法院依法進行了判決,相關責任人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鬆桃三和錳業集團榮華有限責任公司“以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的方式逃避監管違法排放污水”案、貴州威寧排水工程有限公司(威寧縣污水處理廠一二期)在線監測數據造假案、鳳岡縣城北污水處理廠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案、畢節明鈞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案、鬆林污水處理廠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案、紫雲縣污水處理廠自動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案,除當地生態環境部門依法對其違法行為予以行政處罰外,公安機關依法對其相關責任人實施了行政拘留。

第二批典型案例涉及5個案件,涉及危險廢物非法轉移、處置的2件,涉及私設暗管違法排污的1件,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違法排污2件。陳啟海、陳紅違反國家規定,排放、傾倒或者處置危險廢物案,2020年11月9日,清鎮市人民法院生態保護法庭已判決陳啟海10個月有期徒刑,陳紅8個月有期徒刑。貴州明輝再生資源綜合利用有限公司私設暗管違法排污案、貴州大龍鐵合金集團南方硅業有限公司違法排污案、貴州黔越礦業有限公司以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等逃避監管的方式違法排放污染物案,除當地生態環境部門依法對其違法行為予以行政處罰外,公安機關依法對其相關責任人實施了行政拘留。

截至6月30日,貴州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9344人次,檢查企業4131家次,立案查處環境違法案件178件,行政處罰金額2297.25萬元,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案件11件,移送涉嫌環境犯罪案件2件,查封扣押2件,停產整治2件。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