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盧雍政(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

貴州圓夢小康的精神密碼

盧雍政
2021年08月03日08: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歷史時刻,貴州徹底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貴州的全面小康,擦亮了中華大地全面小康的歷史成色,實現了貴州人民物質和精神兩個層面的“千年之變”,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回望貴州實現全面小康的非凡歷程,我們從其中蘊含的付出與收獲、鏖戰與突破,探尋經驗啟迪,解讀精神密碼,增強開拓新征程的勇氣和力量。第一,千年夢圓源於黨的強大思想引領,貫穿著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價值追求。第二,千年夢圓源於黨的強大政治引領,貫穿著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歷史責任。貴州各級黨員干部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深入實施大扶貧戰略行動,主動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等問題,用心用情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事,人民群眾真正看到了變化、得到了實惠。第三,千年夢圓源於黨的強大精神引領,貫穿著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英雄情懷。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為一代代貴州人提供了深厚的精神滋養。經過革命、建設、改革不同時期的奮斗,貴州精神譜系不斷豐富。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培育了“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后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涌現出黃大發、姜仕坤、余留芬、鄧迎香、杜富國等一大批先進典型。這些英雄群像,是全面小康最生動的注腳。第四,千年夢圓源於黨的強大道德引領,貫穿著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政治擔當。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創造性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使忠誠核心成為貴州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在全面小康歷程中,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甘洒熱血,用實干實績守住人民的心、鞏固人民的江山。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將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貴州新篇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