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印發《關於推進鋰電池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2021年08月03日08: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力維)近日,經貴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貴州省新型工業化工作領導小組印發了《關於推進鋰電池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標志著貴州成為全國首個從省級層面明確對鋰電池材料產業發展支持的省份。

《意見》提出推進鋰電池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產業布局、重點任務、保障措施等,聚焦龍頭企業培育和重大項目引進,加快構建完善的鋰電池材料產業生態體系,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優勢產業集群,將鋰電池材料產業培育成為“特色鮮明、布局合理、結構優化、效益突出”的特色優勢產業,努力將貴州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鋰電池材料產業研發和生產基地。

據了解,鋰電池材料是發展新能源汽車、電化學儲能等產業的關鍵基礎原材料,是典型的新型功能材料。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鋰電池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求開展系統研究,就鋰電池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出台指導意見,支持有實力的企業落地、發展。如今,貴州鋰電池材料上游原輔料產業已形成一定規模,部分原輔料在全國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具備鋰電池材料產業發展的優勢和條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