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民族區域自治“一法兩規定”執法檢查動員會召開

2021年08月03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權若青)8月2日,省人大常委會民族區域自治“一法兩規定”執法檢查動員會在貴陽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何力通報執法檢查工作安排,副主任李飛躍,黨組成員於杰,副主任王忠、楊永英出席會議,秘書長李三旗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制度支撐。堅持好、完善好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事關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事關社會主義中國的長治久安。民族區域自治法律法規是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法律化和法治保障,認真貫徹實施民族區域自治法律法規,對於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推動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構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貫徹實施民族區域自治法律法規對於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進步的重大政治意義和特殊現實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實際行動推動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不斷將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顯著優勢,轉化為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治理效能。

本次執法檢查組將分成7個組,分赴9個市(州)及省發改委、省民宗委、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開展實地檢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