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頭條

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本報評論員
2021年08月02日09:22 |
小字號

清涼一夏,從碧江九龍洞到鬆桃潛龍洞,從石阡佛頂山到沿河麻陽河生態綠地……

武陵腹地,品味中南門古城城中靜謐,到朱砂古鎮穿越奮斗過往,於會師柏下感悟紅軍足跡,在侗鄉賞簫笛悠揚動人……

深刻把握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本質內涵,深入實踐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黔東沃土之上,以旅游產業為動力的可持續發展步伐從未偏離。

銅仁按照省委對銅仁的發展定位,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緊扣“一區五地”,以旅游產業化為抓手推進高質量發展,全市旅游業穩中有進。今年以來,“梵天淨土·桃源銅仁”文化旅游強勢復蘇,接待國內游客2852.2萬人次、同比增長37%。

砥礪再前行。在銅仁,推進旅游為民,發揮旅游帶動作用,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奮斗的步伐從未停歇,惟有堅定前行。

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充分發揮生態優勢強旅游,全力推動旅游產品供給、旅游經濟總量、旅游品牌創建實現新跨越,以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全市高質量發展。要奮力在全域聯動上實現大突破,強化資源聯動共享、客源聯動互動、業態聯動發展,推動各地景區景點優勢互補、抱團發展。要奮力在市場主體培育上實現大突破,樹立產業化思維,精准培育壯大多元化的旅游市場主體。要奮力在產業融合上實現大突破,堅持“旅游+”“+旅游”思路,不斷豐富旅游生態和人文內涵,全面提升旅游綜合效益。要奮力在服務提質上實現大突破,著力優化旅游綜合服務、加強旅游市場監管、完善配套設施建設,持續提高游客對銅仁旅游的滿意度,推動旅游向提升品質、效益轉變,推動旅游大提質。

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更進一步豐富優質旅游產品供給,進一步滿足大眾旅游特色化、多層次需求,進一步推進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特征的智慧旅游,實現旅游業與鄉村振興相融合、與文化產業相融合、與生態文明建設相融合,不斷完善設施、補齊短板,細化服務、改善體驗、提升質效,進一步豐富文化旅游業態,提升服務水平,繁榮產業發展。

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的銅仁篇章,銅仁步履正鏗鏘。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