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2020年完成工業總產值54.61億元,榮膺國際印刷獎項11個——

貴州省印刷產業邁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

2021年08月02日08:4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楊毅 記者 張建)2020年,我省印刷企業發展至639家,比2019年增加23家﹔全年共完成工業總產值54.61億元,比上年增加15.16%﹔工業增加值15.02億元,比上年增加26.11%﹔實現銷售收入53.09億元,比上年增加14.81%﹔實現利潤總額4.69億元,比上年增加16.96%。

過去一年,全省印刷行業精品意識不斷提升,嚴把重要印刷品質量關,數量和質量較2019年有明顯提升。比如,2020年新聞出版行政主管部門加強對黨和國家文件文獻、報紙期刊、少兒出版物等重要印刷品的監管,提高了印刷門檻,減少了准印企業數量。

從近三年的年檢數據來看,全省印刷企業未發現重大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未發現侵犯知識產權、非法印制商品標識標簽和盜印等行為。較好的印刷行業生態環境,助推企業實現良性發展。我省印刷企業的工業生產總值、工業增加值、銷售收入、年末擁有資產總額、實現利潤總額等關鍵性指標逐年上升,反映了我省印刷行業整體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態勢,在拉動地方經濟增長,緩解社會就業壓力方面持續發揮著積極促進作用。

2020年,我省有25家印刷企業產值超過5000萬元,其中,15家企業新增研發資金,瞄准綠色印刷和智能印刷等先進生產力發展方向,不斷謀求企業自身的轉型升級。部分中小企業也紛紛加大研發投入,轉型意識明顯增強。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我省有2家印刷企業獲得國際印刷獎項11個,為貴州印刷產業邁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注入強勁動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