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開門搞環保

遵義全面加強生態環保問題排查整治

2021年08月02日08: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申雲帆)自5月開始,遵義市開展為期4個月的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從嚴排查整治專項行動,通過“開門搞環保”,接受百姓監督,進一步加強遵義市生態環境保護問題排查整治,提高發現問題、整改問題能力,截至7月30日,專項行動共收到投訴件193件,辦結111件。

“他們不怕臟不怕累,疏通了管道,環境好多了。”日前,走進遵義市紅花崗區迎紅街道海風社區,當地居民劉鵬告訴記者,在接到舉報后,遵義市生態環境局紅花崗分局6名工作人員很快趕往現場,經排查,當地11處窨井蓋破損下陷,阻礙了污水排放,同時排查發現路邊有45處雨水蓋缺失,導致部分鋼筋裸露,影響周邊居民居住環境。6名工作人員立即行動,及時解決了居民們關心的問題。

這是遵義市“開門搞環保”,解決百姓身邊環境問題的一個縮影。遵義市在開展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從嚴排查整治專項行動中,通過“開門搞環保”,多渠道公布舉報電話,制定有獎舉報制度,公開征集問題線索,全天候受理群眾舉報投訴,積極動員、引導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據遵義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收到的193件投訴件中,反映居住環境周邊存在噪音以及下水道堵塞排污的情況居多,工作人員在接到投訴后,會根據內容轉辦相關部門,並及時跟蹤處理情況,確保問題得以解決。

據遵義市生態環境局督察辦公室副主任張永君介紹,預計在今年8月,將對強化排查整改工作進行總結,並對環境違法行為從嚴查處,對需要問責的依法依規進行問責,確保在8月末整改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