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推動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7月31日15: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趙鬆攝

人民網貴陽7月31日電(龍章榆)7月30日,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中國—東盟中醫藥產品推介會在貴陽市南明區舉行。來自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東盟成員國相關領導負責人,以及中醫藥行業專家學者、知名工商代表等共商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為進一步促進和深化中國與RCEP各國在中醫藥行業領域的全方位合作與發展,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與貴州省合作共建了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此次推介會的舉行,是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發揮主體作用,促進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發展的重要“裡程碑”。會議旨在加強中國與東盟地區中醫藥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建設國際國內“雙循環”合作平台,打造中醫藥出山出海“橋頭堡”。

活動現場,與會嘉賓就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中醫藥綜合改革試驗區先行區建設、提升科技創新深化中醫藥產業合作、發揮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平台作用等內容展開探討並發出倡議。貴州省中醫藥管理局與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中方委員企業簽訂了合作備忘錄。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世杰表示,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中國—東盟中醫藥產品推介會的舉行,標志著貴州與RCEP國家產業合作開啟了新篇章,與東盟地區中醫藥領域交流合作邁出新步伐,將為貴州省中醫藥對外開放注入新動力。

貴州是全國四大中藥材產區之一,現有中藥材品種資源5304種,有“中國苗醫藥之鄉”“天然藥物寶庫”“夜郎無閑草、黔地多靈藥”等美譽。近年來,貴州依托豐富中藥材資源優勢,全面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全省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王世杰表示,希望通過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搭建貴州與東盟各國的中醫藥產業合作交流平台,促進和加深貴州與東盟各國在中醫藥產業領域的合作與發展,推動產業互補,探索共建合作新模式,加快推動中醫藥區域合作從“小區域融合”向“大區域融合”轉變,從“雙邊融合”向“多邊融合”發展,持續擴大合作伙伴“朋友圈”、不斷提高RCEP合作協定“含金量”,共同推動中醫藥事業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