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推動中醫藥產業“由大到強” 民族藥產品超80%外銷

2021年07月3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31日電(龍章榆)7月30日,記者從在貴陽舉行的中國—東盟中醫藥行業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中國—東盟中醫藥產品推介會上獲悉,貴陽市近年來中醫藥產業逐步壯大,民族藥品種已佔全省62%,產品80%以上銷往省外。

貴陽是貴州中藥材的重要產區,被譽為“天然藥谷”,中草藥和成藥資源非常豐富,現有中草藥1993種,國藥准字號藥品702個。貴陽市政協副主席、市衛生健康局局長梁顯泉介紹,近年來,貴陽著重將“產區優勢”轉換成“產業優勢”,培育了益佰、健興、同濟堂等一批產值超10億元的企業,在單個產品銷售中,3個以上成為5-10億級品種,而銷售額為1-5億元的品種則多達29個。涌現出“同濟堂”中華老字號和“益佰”“德昌祥”“遠程”等一批全國馳名商標。當前,貴陽中醫藥產業規上企業已達52戶。

梁顯泉表示,當前,貴陽在將中藥材產業和健康醫藥產業“一盤棋”謀劃,全產業鏈謀篇布局、全方位精准推進、全要素強化保障的同時,還致力於推進貴陽中醫藥產業融入“一帶一路”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提高中醫藥產業國際化發展水平,助推貴陽好藥,海外銷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