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社會傳真

產量不錯,帶動明顯

威寧七裡半村小蔥豐收

2021年07月30日08:4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威寧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文旭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周陽)近日,威寧自治縣觀風海鎮七裡半村香蔥基地2500畝小蔥迎來今年第一季採收。按目前市場價來算,畝產值為6000元左右,營收在1500萬元左右。

在香蔥基地,一條條“綠絲帶”整齊排列在千畝田疇間,幾十位村民正在拔蔥、裝箱……田間地頭一派豐收場景。

這兩天,長期在基地務工的七裡半村村民施啟會起早貪黑地和大伙一起爭分奪秒採收香蔥。

“從去年5月到現在,我在基地務工已一年多了。這段時間,每天能採收150至200公斤香蔥,按照0.6元每公斤結算,一天能掙到100多元。”施啟會說。

“通過採取群眾自願、計件採收方式,充分激發大伙的務工積極性,每天的用工量基本上在150人左右。”基地負責人杜可夫介紹,忙著採收的同時,七裡半村香蔥基地每天還有約120至130人開展香蔥種植。

憑著勤勞能干,家住觀風海鎮塘坊社區的居民蘇顯梅,現已成為香蔥基地的一名小組長。“在自家土地裡干活,既能領工資,又有土地流轉費。”算起經濟賬時,蘇顯梅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我家流轉了10多畝土地給基地,已經種了3年,現在我又負責給基地帶工,一個月有2000多元的工資,挺好的。”蘇顯梅說。

香蔥產量高,帶動效果好。香蔥基地的建設,充分解決了當地勞動力就業問題,基地每月支付的務工工資近50萬元,有效助推了當地社會經濟的發展,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

“明年,我們計劃將在現有種植規模基礎上再翻番,達到5000至6000畝的種植規模,為當地農戶就業和經濟帶動創造更多的價值。”杜可夫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